教研动态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
>教学教研>教研动态

【八高•校本研修】做专业成长路上的有心人丨青锋学园系列主题研修活动

时间:2022-10-13 浏览量: 作者:

为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,强化思考和科学研究意识,提高对课题研究的认知水平,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,深入教育教学科研课题,10月12日下午,温州八高开展青锋学园系列主题研修活动。活动由课程建设处章丽明主持,徐蓓老师做题为《在日常教学中做教研》的讲座。

徐蓓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,结合化学学科教学特点,围绕“如何选题”这一主题,从五个方面:1.自身专业成长历程;2.教研(备课)组的工作日常活动;3.新教材、新课程的契机;4.带学生做研究的过程;5.公开课、各类比赛。就青年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中,立足实际、积极思考、挖掘亮点、整合资源等,给予细心指导。同时,徐蓓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多尝试、多积累、从小处着手。

最后,章丽明老师提出,青年教师应充分认识自我,明确方向,保持强烈的学习欲,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。

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我校一直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,相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必将积极参与教科研的实践,以科研带教研,以教研促教学。


密码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