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快讯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
>新闻中心>校园快讯

你好,二十大 | 我见证,我骄傲!

时间:2022-10-16 浏览量: 作者:

聚焦党的二十大,见证盛会历史时刻,温州八高开展了“观一场振奋人心的开幕会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、看一次‘美丽中国’美术作品展”等系列活动,以丰富的形式和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


图片




观一场振奋人心的开幕会

10月16日上午10时,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,温州八高在五马厅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开幕会,共同见证这场意义非凡的盛会。

图片






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,让我们倍感振奋,我们全体八高人必将更加自信自强,守正创新,踔厉奋发,勇毅前行,一心一意,齐心合力把八高发展地更好,把学校打造成“文理兼修,数理见长,五育融合,面向未来”的现代书院标杆学校。我们要更加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需要,更好地培育创新人才,为教育共富做出我们的贡献,为中国梦注入八高能量。

         ——温州八高党委书记 高琼林

时穷节乃现,擘画新征程。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是党的初心和使命,更是全体教育线党员的责任和义务。作为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党员教师的一员,我将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刻苦钻研、勇毅前行,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,始终坚持“五育并举,德育为首”的原则,用优秀业绩献礼党的二十大。

——温州八高学部二支部支部书记  林能琳

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,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国的稳定与强大,我骄傲我生在这个时代,我们将迎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未来。作为基层党务干部,我要坚持党史学习,并将其融入到一线教育工作中去,为学生,为学校,为祖国办好每一件事。

——温州八高党务干部 金程程

我很激动地听到习主席将教育强国方针摆在国家重要战略位置。最近,我又担任高三C9班负责人,深感压力,唯有坚持“育人至上”,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,当作发展中的人和能够发展好的人。这批学生都是顶尖学生,本身学习好,行规佳,但学习内驱力还需要提升。将生涯教育和志愿填报引入课程,梳理和探索自己的内在需求,熟悉高中学习和志愿填报的关系,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,让学生内外兼修,犹如体内安装马达,可以不断加大马力,用心学习。我们还应当用宽广的胸怀包容学生,用崇高的人格陶冶学生,关注学生个体生命的成长,让学生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。

——温州八高学部三支部支委  黄克坚


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、参与者,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,抱有远大理想,努力提高自身素养,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摆正好自己的位置,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,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。我辈青年必将在党的精神的激励下,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紧跟党的步伐,一步一个脚印,努力拼搏,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,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,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。

——温州八高党员  陈如碧


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、新举措,具有很强的指导性,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。报告中的几点内容让我印象尤为深刻:

1.中国将健全社会保障体系,扩大保险覆盖面保证男女平等,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;多主体供给住房,推进健康中国建设,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,这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的权益,真切地提升人民的幸福感!

2. 再次强调了一国两制的重要性,这是符合国情的最佳制度,必须长期坚持;习总书记告诉我们,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,势不可挡。

作为一个党员,我感到无比自豪,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,祖国统一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一定能实现!

——温州八高党员  卓蕾蕾





图片
图片




学生通过电视、手机等平台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

图片







刚开始时,全场掌声雷动。相比平时的掌声,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掌声显得更加持久与更加热烈。每每觉得即将停止时,它仍在继续。10年前,习近平总书记的头发还是乌黑发亮的,现在却已冒出些许白丝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,他为我们中国付出很多,我认为中国的现状与习总书记密不可分——当然也离不开其他的人——不仅仅是全体党员,还有全国所有努力的人民,都是参与者与创造者。我们中国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,才撑起了整个国家。中国崛起,未来可期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高三4班 张闻朔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,时间之河川流不息,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之问。人生因梦想而精彩,因梦想而伟大,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。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聆听党的历史,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,这是一场心灵的洗礼,这让人收获勇气,收获力量。这次伟大的盛会注定将在中华民族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——高二4班  胡越越

写着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”几个大字的横幅在人民大会堂高挂,一次次大会的召开,开启一次次新的征程—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说:“实践没有止境,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。”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,我们必须坚信共产主义是最先进的思想体系,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,共产主义定胜利,中华民族必崛起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——高一1班 沈鑫怡

中国不断强大,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向前,正是因为一次次重大的党代会适时召开指明方向。时代在召唤,青年须远航,华鹰在试翼,吾辈当自强!吾辈青年愿以振兴中华为己任,立鸿鹄志,做奋斗者,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!愿以小我之力,筑大国之梦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——高二12班 盛臻曦

今天有幸观看二十大开幕会,会上对革命先辈的默哀使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一集体的团结,全场齐唱国歌更是彰显了共产党人爱国为国的宝贵精神,这让我对党更加敬重爱戴。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全面深刻地指明了我党接下来的主要任务,激励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。通过这次直播,我感觉自己在精神上更加地接近党,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,我今后也一定会加倍努力,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,为国家做贡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高一9班 韦万豪

清晨的阳光,照耀着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。群贤毕至,少长咸集,电视机前的我心潮澎湃,满怀期待。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,萦绕耳畔。党的二十大召开,无疑是对青年的一种激励,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,我们迎来新的历史坐标,天清气朗,红旗招展,今天的中国,举世瞩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——高三12班 管益婷




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

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

传承五四精神的薪火,汇入共产主义的激流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,温州八高的团委学生干部积极关注国家大事,了解党团知识,收集相关资料,在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的同时录制线上微团课,为同学们普及有关知识,提升同学们的政治修为。

菁团闪耀
,赞5

通过此次微团课的录制,我们充分意识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,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。作为一名团员,我们应当时刻关注党的热点大事,从中学习并提升自我政治素养。我们要常怀对党、对国家、对社会的感恩之心,在实际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做到勤学、修德、明辨、笃实。跑出当代新青年的最好成绩,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。


看一次“美丽中国”美术作品展

10月14日下午,温州八高携手温州美院在学校星海楼一楼举办了“美丽中国——温州八高师生喜迎二十大”美术作品展开幕式,为为期一周的作品展拉开帷幕。学校副校长曾书怀,温州美院院长潘建彬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。

图片

曾书怀认为,校园美育与德育息息相关,而此次“美丽中国”画展便将德育与美育完美结合,领着我们走进“美丽中国”,走进美的殿堂,去发现更美的自己。

图片

潘建彬带领同学们走进每幅画的意境中,领略作品背后深厚浓郁的中国美,沉浸式的观看体验,既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,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心。

图片
图片

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的“美丽中国”画展,不仅仅为才华横溢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,呈现了自己学习美术的心路历程,也是校园德育、美育文化的彰显,是助推智育更好发展的生产力,是一场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。

图片

未来的道路因砥砺奋进而更加光明

发展的丰碑因团结奋斗而愈加巍峨

以身许国,青春逐梦正当时!

来源:喜迎二十大的八高人

文字:张琪、郑雨悦、戴振伟等

排版:包张顺

监制:肖德昶

审核:陈发明



密码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